啊啊啊啊啊

巨雷千手柱间喊斑爷“斑斑”,巨雷!!!!!QAQ

柱斑柱,卡带卡,鸣佐鸣
可逆不可拆,可逆不可拆,可逆不可拆

【柱斑】看客/当火影众看到剧透 15

【预警见前文。本期视频脑内自制:佛说  MC七星 歌词有删改。宇智波三件套:cp柱斑    cp鸣佐鸣、带卡带无差】

【本期音乐是喊麦,据说bgm侵权了,歌词也有争议,我对此不太了解……要不要听原曲大家随意吧,我就是取个激愤的氛围。

严肃向写多了,稍微写点沙雕的。但主旨还是很严肃,因为我的眼界和政治素养不够才用了这种比较取巧的写法。这里的“佛”指什么请意会。】


ooc警告,有私设剧情,夹带私货警告(我要给宁次一个好结局!)

视频加粗,弹幕下划线,{大括号音乐},【方括号内九尾之乱时空的人】

本章黑六道,黑忍者体制

视频中某些地方因为不知道怎么表述就没有写忍界众人的反应。


“你还是这样……承认吧,柱间,你选择的就是这样一条路。”宇智波斑松开了扼住千手柱间脖颈的手。

斑很清楚,柱间宁愿那些悲剧都是因为自己的过失,而非这条通往和平的道路向来坎坷曲折。

“既然决定要慢慢来,那就继续忍耐下去吧。”

忍耐斗争,忍耐牺牲,忍耐世事艰险人心诡谲,忍耐和平到来前需要付出的一切惨痛的代价。

宇智波斑露出有些恶劣的笑容:“你不是一向很能忍吗?”

“的确。”千手柱间闭了闭眼,心境已然平和下来。

通往和平的道路不可能是一片坦途,世间总有不完满,所能做的就是接受它,然后改变它。

揭示悲剧的真相,正视犯下的过错,完善错漏的体制。世界总会越来越好的,虽然这过程中会有许多的伤痛与挫折,但为了达成目标忍辱负重,不正是忍者应有的觉悟吗?


天幕上又一次出现了画面。

佛说


幼时漩涡鸣人背向众人的身影与少年带土开朗阳光的笑脸交错而过。

{一念成佛 一念成魔}

鸣人,最该黑化的人最后拯救了世界

带土原本也是阳光少年啊

又是熟悉的终结谷……又是熟悉的捅刀,宇智波斑在画面里熟练地完成了一套倒下——遗言——假死——脱身离开的操作。

多年以后,斑利用雾隐的忍者和埋在琳心脏中的控制符,成功让带土看到了琳死于卡卡西之手的景象。

“因为你打心底对别人充满了善意和爱……对琳,对同伴,对火影,对忍者……你深深地爱着他们。一旦你堕落,这些爱就会转变为对这世界的深刻憎恶。爱得越深,恨得越深。”

{你若不渡我成佛 那我渡你 入魔}

你打心底对别人充满了善意和爱……就像柱间一样。狗头jpg.

没能被柱间渡,就去渡带土?这波操作我服

带土被斑爷算计得一念成魔,惨

心疼无辜中枪的带土,因为性格像柱间被斑爷选中了…


带土虚着眼向宇智波斑看去:虽然早就料到琳的死跟老头子有关系了……但居然还能和木叶的初代火影扯上关系,真是万万没想到……啧啧啧。

千手扉间微妙的目光在千手柱间、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带土间巡回:虽然那些天幕上的字多半不靠谱……可一旦接受这种设定……完了,回不去了!

千手柱间也忍不住转头看宇智波斑:别误会,没别的意思,他就是习惯性的看一眼。

“……都看我干什么?”宇智波斑感到了莫名:我明明是在很认真地执行无限月读计划啊!虽然带土某些方面确实和柱间很像……但这和我选择心有大爱的人加以扭曲有什么关系吗?


木遁·花树界降临和仙法·木遁·真树千手在画面中依次出现。

{佛祖拈花一笑 万千佛法微妙}

宇智波灭族后,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制裁了志村团藏,剥夺了他手中的权利,并将“根”部解散。

{因果不虚善恶有报 众生拜念佛号}

服了,三代早干什么去了

因为三代就是想借团藏的手除掉宇智波呀~

团藏帮三代干完脏事就被踹下台了,好惨一男的


佐助冰冷地看着天幕,鸣人担忧地看着佐助。

在了解过宇智波灭族一事的真相后,鸣人虽然依旧追逐在佐助身后,却再也没有说过让佐助回到木叶,不要再报仇这样的话。

他们都曾经历痛苦,但那不一样。

他可以选择原谅和释然,却不能强求佐助做出同样的选择。不想让佐助孤单一人的话,陪着他就是了!不想让佐助堕入黑暗的话,拉住他就是了!

如果佐助最后也不能放下的话,就与他一起承担这份憎恨,然后一起死去好了!


带土在神无毗桥“死去”后,曾经严谨守时的卡卡西变得总是迟到,曾经冷漠的卡卡西变得温柔爱笑,曾经死守忍者规则的卡卡西变得珍视同伴。

“我有种……只要有你送的写轮眼和那番话,就看得见希望的感觉”。

{南无阿弥陀佛 浮生若梦蹉跎}

带土在幽暗的洞穴中睁眼,看到年迈的宇智波斑。

琳扑上卡卡西的雷切。

{彼岸花开花彼岸 奈何桥怎度奈何}


“你……”神威空间内,【宇智波带土】忍不住看向还保留着一丝年少模样的【旗木卡卡西】。

【旗木卡卡西】的暗部面具进入神威空间前就被丢下了,此刻正露着一双含笑的眼睛:“我不会变成那样的,别想要丢下我。”


大筒木辉夜吃下神树果实平定战争后,受到神树的恶念影响,逐渐变成了贪婪的恶鬼。她施展无限月读收回查克拉,将忍界化作自己的“苗圃”。

{一念地狱天堂 一念人心惶惶}

大筒木辉夜的两个儿子羽衣和羽村为保护人类施展出地爆天星封印了自己的母亲,并将十尾的躯壳,外道魔像也封印了进去。

此后羽村留在月亮上陪伴母亲,羽衣行走于大陆上,开创了忍宗,被称为“六道仙人”。

{断肠人愁愁断肠 两行怨泪泪二行}


“查克拉史祖竟然不是六道仙人!”天幕下的忍者们都震惊于视频中透露的信息:“还有月亮……月亮上居然封印着这么可怕的东西!”

“他们的眼睛……”【波风水门】注意到了大筒木辉夜和大筒木羽村的白眼:看来回去后还得去拜访一下日向家。

【宇智波富岳】已经对视频中不断出现的写轮眼和轮回眼感到麻木了。


一个白雪皑皑的村庄里,桃地再不斩收留了没有归宿的白,将他培养成一名优秀的忍者。

白为再不斩挡下卡卡西的雷切。

“我们忍者不过是工具,我想要的是他的能力而不是他这个人。我一点也不留恋……”

“忍者也是人,或许无法成为没有感情的工具……”

{一念花开花落 一念是非对错}

不是作为工具才保护你,是因为想要保护你才把自己当作工具

再不斩无法忍受雇主侮辱白的尸体,舍命杀死了雇主卡多,重伤将死之际,他请卡卡西将他的身体放在白旁边。

满天飞雪中,再不斩默默地看着白。

“白啊,是你的哭泣么?”

“我们一直在一起,所以最后也想在你身旁……”

“可能的话,真想和你……去……同一个地方……”

{花开正茂谁来过 花落又是谁的错}

这个无情的忍者世界没有白重要

桃源生花瓣若白,红尘落地再不斩

下雪了

这才是忍者的意志

请君惜取眼前人


“……”曾在卡卡西等人带领下与秽土转生出的再不斩和白战斗过的某些忍联成员看着视频,无限唏嘘的同时不知为何感到眼睛有点痛。


无数面目扭曲的人张大了嘴批判着,指责着。

{佛啊你睁眼 看那些丑陋嘴脸}

火之国的大名笑着合上蝙蝠扇。

木叶白牙在家中自尽而亡。

{恶人在等你恩典 善人在求你赦免}

被外道魔像反噬到骨瘦嶙峋的长门睁开轮回眼。

他与带土合作,计划收集尾兽,获得足够强大的力量,以痛苦的方式引导世界走向和平。

{佛啊我信你 可你到底在哪里}

长门在最后被鸣人感化,重拾了少年时代的梦想。他将希望托付给鸣人,用外道·轮回天生之术复活了在与佩恩一战中死去的人。

《毅力忍传》摔落在雨之国永不停歇的大雨中。

{我徒步走了十万里 你却说佛在心里}

现在的我,能看到真正的和平

鸣人,你会是自来也老师最好的弟子

至少没有痛苦地葬送你


佐助侧身回眸,只看到被贴上封条的宇智波族地。

{佛说回头是岸 回头却无家可盼}

阴暗的森林中,佐助捂着肩,一步步远离木叶。画面中闪过躺倒在血泊中的父母族人和灵魂升天的宇智波鼬。

{世间有浪子千万 谁想与亲人分散}


“佐助!”鸣人突然喊道。

他看着疑惑回眸的佐助,不知为什么感到非常心痛,好像佐助所背负的那些刻骨的孤独与痛苦都在这一眼中被传递过来一样。

于是他就怀着这样不知所起的隐痛,还有同样不知所起的豪情对佐助说:“我永远都是你的家人!你的兄弟!”

佐助同样被不知从何而来的感动击中了,他罕见地主动抱住鸣人:“你也是,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兄弟,我的家人!”

“……”波风水门越听越觉得这俩孩子的对话不对劲,纠结得秽土之身都要裂开了。


选择为保护兄弟亲人和村子而死的日向日差推开门,走进一片耀眼的光芒里。

选择为保护同伴和妹妹而死的日向宁次挡在鸣人和雏田面前。

笼中鸟刻印在无数日向分家忍者光洁的额头上。

{佛说命由己造 却逃不过这天道}

宿命是无法打破的

什么是命运?命运就是替死鬼的儿子到头来也是个替死鬼!

笼中鸟永远是笼中鸟!


“我不信。”宁次握紧缠满绷带的手,坚定地说:“我已经不再相信宿命了!”

“没错!”小李激动地挥拳支持同伴:“永不屈服,这才是青春!”


干柿鬼鲛为了避免泄露情报而杀死所有队友。

为了保住有关“晓”同伴的情报,鬼鲛在自知无法逃脱的情况下选择召唤通灵兽自杀。

迈特凯感叹:“他像个真正的忍者那样活着,也像个真正的忍者那样死去。”

{生我何用没能欢笑 灭我不减狂傲}

鬼鲛真男人

“晓”里少有的良心成员


宇智波斑假死后在黑暗中等待多年,终于在将死之际开启了轮回眼,召唤出外道魔像。

{佛说众生平等 我等了五百年整}

{五百年的风霜雪月 五百年的寒冷}

天道佩恩如神祇般俯瞰木叶。

{佛说放下屠刀 成佛便不再是妖}

大雨中,木叶的忍者闯入长门家中杀死了他的父母,“晓”的成员们被带土尽数屠灭,弥彦扑上握在长门手中的苦无。

“神·罗·天·征”

{那花果山上烈火焚烧 难道一笔勾销}


“只要这世界还存在忍者体制,也许就不会有真正的和平吧。”【波风水门】轻声感慨:“只要有爱,憎恨便随之产生,忍者总会深陷在复仇的漩涡里无法挣脱。”


为了配合四代目水影矢仓改革雾隐村“血雾之理”的制度,桃地再不斩在忍村的毕业考试中杀死了那一年全部一百多名考生,以这样的惨剧迫使雾隐做出变革。

{佛你嫉恶如仇 这尘埃遮你眼眸}

雾隐废除血腥政策后恢复了繁荣,矢仓成为了完美人柱力,眼看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时,水影矢仓被宇智波带土控制,重启了血雾之里政策。

雾隐再次回到了让孩子们必须手足相残的恐怖统治之下。

{恶人出头善人苦求 求不来你回头}


水影照美冥和她那些了解内情的部下看着天幕,不可避免地感到唏嘘。

雾隐这些年,真是太多灾多难了。


自来也在雨之国执行任务时遇到弥彦、长门、小南三人,将他们收为弟子,背景中却闪过沦为风土火三国战场的雨之国生灵涂炭的景象。

{佛你积德行善 为何不免那一战}

{多少苍生家毁人散 你到底善给谁看}

角都作为泷忍村的精英,接受了高层派下的暗杀初代火影的任务。

潜入火之国境内后角都与千手柱间对战,败于木遁之下,险些丧命,逃回村子后却被冠以任务失败的罪名,受到重罚。

{佛你不闻不顾 你却说苍生难度}

五隐会谈,代表火、风、水、土、雷五大国忍村的影将斗笠放置在桌上。

{地狱哪来天堂路 你可知官官相护}


“大国欺压小国的情况直到现在也没有缓解吗?”千手扉间皱起眉头。没想到这个忍村制度刚刚出现时就有的问题直到现在也没能解决,从视频上看甚至变本加厉了。

忍界联军中很多人也不禁有些羞愧。大国欺压小国,强大的忍村欺压弱小的忍村,这几乎是忍界公认的规则,但就这么被天幕明晃晃地放到所有人面前,实在很难坦然以对啊。


六道仙人的长子因陀罗发明了结印与忍术后担忧这样的力量会成为武器,给这个世界带来战乱。六道仙人安慰他:“引起战乱的不是忍术,而是使用它的人。”

六道仙人对秽土状态的四影说:“我发明的是忍宗,不是忍术那种引起战争的东西。”

{佛你喜怒无常 对世间太过迷茫}

六道仙人最终选择的拥有“爱”的阿修罗继承忍宗,让因陀罗辅佐弟弟。

因陀罗无法理解父亲的选择,他驾驭着须佐能乎攻向六道仙人与阿修罗。

“约束世界的是力量,力量制定规则。早晚我要继承忍宗,贯彻这一理想。”

{天若塌 你若不抗 我愿做永世妖王}


“以绝对的力量,绝对的规则治理世界,弱小的人只需要服从就好了,这有什么不对吗?”即便已经在黑绝的记忆里看过一次,宇智波斑也难以理解六道仙人的选择:“只依靠所谓的‘爱’来统领忍宗?未免太天真了。”


六道仙人开创忍宗,倡导人与人之间以查克拉相连,达到人与人相互理解的境界。

{佛你徒有虚名 这天下怎能太平}

因陀罗与阿修罗的查克拉转世在黑绝的挑拨下永久对立,千手与宇智波两族的血仇绵延千年,千年来,六道仙人从未现身。

{救苦救难的菩萨 你怎么还不显灵}


“六道仙人……”千手柱间仰头看着天幕,并不如何恭敬地念了一声:“大筒木羽衣……”


六道状态下的斑张开额心的红色轮回眼。

“照亮世间,无限月读。”

{宁下地府鬼门关 也不愿入你灵山}


评论(10)

热度(2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